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

回到初衷~瘋烘焙幸福麵包


依稀還記得第一次覺得麵包美味是在七歲那年,第一家西點麵包店在巷頭開張了,香軟綿綿的土司比起饅頭讓我第一次嚐到西點的魅力。上了高中,福利社天天供應現烤的半條土司,現烤土司沒法下刀切,所以同學間就開始流行挖防空洞吃法,也就像現在的蜜糖土司;即使沒有華麗的蜜糖卻更突顯土司單純的美味!

大學畢業後,我進入人人稱羡的外商公司,在大公司的光環下,我漸漸忘了我的初衷“簡單的幸福” ,直到2011年初,我離開了那以為會做到退休的工作,也就在短短的幾個月裡,我不但失去自信也失去了鬥志,別人眼裡那個天天沒事煩惱,過著貴婦生活的英英美代子,開始感覺到人生變得乏味無趣,萎靡不實在;直到有天陪好友上烘焙課,她沒興趣而我卻毫無救藥的迷戀,從烘焙過程中,我找回了自信,享受烘焙過程中的樂趣,喜愛與好友分享成品,臉上滿足而幸福的表情,是給我最大的動力及鼓勵,他們對我烘焙熱情的回應,也讓我更一股腦兒失了瘋地埋入烘焙;每天嘗試新食譜發明新口味,然後再分享給一群來者不拒的死忠粉絲,對象從好友到好友的好友,隔壁的張媽媽到巷尾賣排骨湯的阿姨;因為烘焙,我認識了更多的朋友,從朋友們品嚐我手工糕點時的表情,我找回了那簡單的幸福;原來幸福就像土司一樣,簡單又美味,就讓這一切從幸福的麵包開始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